宴棘

招财进宝大吉大利。

“有趣的事情正在发生。”原本靠在沙发上两鬓斑白的老人挺直坐起,无皱痕的黑色西装透出人一丝不苟的态度。
我站在老人的对面,听到老先生的话,觉着有点懵。
我不记得我是谁,不知道我在哪,分不清这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壁炉里的火烧的正旺,干燥的柴火不时发出劈啪的炸裂声,明黄色的火焰不断腾起,不知餮足的舔食着空气。
整个房间给我一种诡异的感觉。

我迈开脚步想离开,老人叫住了我:“这沙发的材质很特殊,不试试看吗?”
我神使鬼差的停下,走过去,坐在老先生的对面。
沙发很舒服,但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有什么硬东西慢慢显露出来,硌得我有些心慌。

我决定挑起话头,不然在这鬼地方和一个老人相互沉默也太不正常了。
“您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有趣的事正在发生?您看起来可不像是个会开低级玩笑的人。”
老人不回答我,他端起面前精致的茶杯,品了一口后与我对视。
他的瞳孔竟然是白色的!
没事没事,万一这位老先生喜欢cosplay带美瞳呢是吧…可这实在太怪了…一丝恐惧从我心底升起,扼住了我的喉咙。
老人笑着看向我坐的沙发,我活动着有些僵硬的眼球也往下看。指尖触摸到的是冰凉的皮革,我仔细看了看,沙发像漏了气,一具人的骨架的形状被皮革包裹出来。
我尖叫着想逃离这个诡异的地方,却动弹不了身体。

老人又端起红茶饮了一口,有一股奇异的香气钻入我的鼻孔。
“年轻人还是要冷静一些好。”
“明明就是你自己的尸骨,害怕什么?”

老人站起来,尖头黑色皮鞋在灯光照耀下泛出暖色系的光芒,却让我的心头感到一股寒意。
他走过来,俯下身子捏住我的下巴。
“所以我说,有趣的事情正在发生。”

他伸出食指点了点我的额头,富丽堂皇的房间消失了,只剩下我和老人,和我的尸骨。
我终于能活动了,老人依然衣着光鲜,还是微微笑着。

“这才是你本有的。”
我低头,自己面前是一块墓碑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