宴棘

招财进宝大吉大利。

他见过神仙。

“我真的见过神仙!他是个顶好看的神仙!”他大力拍着胸膛向村里的伙伴们保证。
“别信他,他说见过神仙你就真的以为他见过?”
“尊贵的神仙也是你这种没爹没娘的人能见到的?别说大话了!”
但他遭到了小伙伴们的无情嘲笑。
“别听他扯谎,我们去掏鸟蛋吧,走。”
“走吧走吧。”

他确实没爹也没娘,连村里最年长的老人也不记得,或者说不知道这个孩子什么时候来的。
村里的小孩子都不愿意和他玩,因为他既不会掏鸟蛋也不会下水摸鱼。

他坚持自己见过神仙,哪怕村里的大人和小孩们都不信他,他也这么坚持。
因为他是那个神仙养到八岁的。小时候他被父母丢弃,睁开眼见到的就是那个顶好看的神仙。
神仙逆着光站,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被丢掉这个事实,就听到神仙啧了一声。
“怎么过了这么久又有小崽子丢这了?当我这收容所呢?”
他没看到神仙偷偷擦眼泪,也没听到神仙嘟囔的那句“你终于...又回来了...”

神仙对他很好。
虽然会很凶的抱怨“人类的小崽子怎么这么麻烦”,但也会笑的很开心的给他做饭,帮他缝衣服,顺便教他读书写字。
他有时候被凶的有些委屈的时候,会偷偷看神仙两眼,却意外发现神仙...嘴角挂着微妙的笑意。

有次他不知道吃了什么,实在是腹痛难忍,就没敲门,直接闯进神仙的房间。
神仙一条长长的白色尾巴,像普通小猫咪的尾巴那样,只不过比猫咪尾巴长粗得多。
他一时看呆了,连腹痛都顾不住,目瞪口呆的站在房间门口。
他口中的神仙也呆住了,内心戏丰富:我靠这小玩意该不会看出我不是神仙了吧,我该怎么撒谎骗他?怎么办呢怎么办呢,我靠以前也没遇到这种情况啊,这小崽子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?
他眨巴眨巴眼睛,难忍的腹痛让他冷汗直冒,神仙也看出了不对劲,连忙收了尾巴帮这小崽子祛毒。
等小崽子差不多好了之后,神仙轻咳两声,“那个...刚刚你看到的...”
神仙咬咬牙,决定放弃最后的气节。
“你不是说你喜欢猫吗,我就施法给自己变条尾巴,你生日不是也快到了吗?真是的,臭崽子,准备给你的惊喜就这么让你破坏了。”
小崽子忽然扑进了神仙的怀里,“呜呜呜...”
神仙也慌了手脚,抱着小崽子问怎么了,是不是吓着了。我以后不会这样了。
小崽子摇摇头,说:“不是...我超喜欢的...你对我真的太好了...嗝...”
小崽子羞红了脸,一个劲往他怀里钻,哭得太急打嗝了。
神仙好气又好笑,只能抬手不停轻拍小崽子的背来帮他顺气。
神仙内心:我靠你个臭崽子别钻啊,你考验我耐力吗?我是个禽兽啊!!!
但神仙什么都没做。

他八岁生日的那天,神仙带他去逛他一直想逛的集市,买了冰糖葫芦给他,甚至还给他置办了好几套新衣服,带他去最好的酒楼吃饭,就差带他去青楼找最红的姑娘了。
他显得兴奋异常,小脸蛋红扑扑的,神仙牵着他的手,像是舍不得放开一样。
但他还是放开了。

他八岁生日的第二天,他躺在一个破旧陌生的房子里。
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自己见过神仙。
村里的孩子都不信他,因为他没爹没娘。


神仙根本不是神仙,他是只猫妖。
八百年前,他还是只小猫崽子,被他捡到。
八百年前的小崽子是个书生,赴京赶考。
书生坐在破败的寺庙里刻苦读书,天色已晚,书生没遇上什么人鬼跨种族恋爱的机遇,倒是意外的捡到奄奄一息的猫。
书生帮他疗伤,给他喂食。可能是一个人的日子太过寂寞,书生把这只捡到的猫当成了家人,每天对着猫絮絮叨叨的唠嗑。
“唉,你争气点怎么样,怎么到现在你连一只小母猫都没勾引到,我过得窝囊你也跟我一起窝囊?”
“你蛋蛋也还在啊...”
书生把猫举起看向猫的私处,果不其然脸上被抓了几条血痕。
“你怎么还带伤人的?今晚没你的饭了!”书生气鼓鼓的放下猫。
猫也没太在意书生的威胁,懒洋洋舔舔爪子。还“喵~”的挑衅了一声。
书生听到这声喵,眼睛立马放光。
“算了,你都讨好我了,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吃饭好了。”
猫:???他根本不是这个意思好吗???算了,他也不吃亏。

猫不是条普通的猫崽子。他是有九条命的猫。

书生没考上。
猫分明看到了书生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可书生还是摸着他的脑袋帮他顺毛。
“我没考上,盘缠也用完了。”
“你还是走吧,我养不起你了...”
猫咪懒懒应了几声。
书生以为猫真的要走,一下子又搂紧了猫,“嗷嗷嗷你别走!我除了你真的没有别的朋友了!”
猫内心:那你是要我走还是不走?愚蠢的人类。

打那天以后,猫每天都会叼鱼回来。
“是你做的吗?!你真是一条好猫!”书生紧紧搂住了猫。
猫内心:愚蠢的人类。不是我难不成是你。

书生开始充分发挥他过大的脑洞,每天写些话本子来维持生计。
猫自己也会悄悄去听说书先生讲他写的话本子,无非是男男女女之间的情情爱爱,在一起和不在一起,谁爱着谁谁又爱着谁的无聊故事。
猫内心:愚蠢的人类。
但书生写的话本子可能迎合了大众口味,卖的出奇的好。
这是猫到现在都想不通的。

人红是非就多。
书生的生意红火就意味着其他写话本子的人生意就变惨淡。
但猫真就没想到,还真有人记恨书生记恨到下毒这种地步。
书生又是个不长心眼的,接过人家给的茶就喝。
才不是怕寂寞呢!猫这么想。
猫主动断了一条尾,救了书生一命。
书生喝完茶,眨巴眨巴眼睛回应对方期待的眼神,对方尴尬的笑笑起身走人。

可人终究只是人,生老病死在他们身上是不可逆的生命法则。
猫看着书生的身体一点点凉下去,喵呜了一声表达他对书生的不舍。
后来的几百年,猫也在有意无意的寻找书生的转世,再有意无意的救书生转世一命。
你可知,你曾入我经年梦回。

到小崽子这年,他只剩了一条命。
小崽子八岁这年,他这几百年逆天改命终于被发现。
天神看起来相当生气,可能是这么多年来没有哪个人或者妖违背过他的意愿。
天神警告他,他护着的人八岁生日会遭天谴,魂魄一起灰飞烟灭,就当是对他这么多年来逆天改命的惩罚。他如果再护着那个人类,他也会一起灰飞烟灭。

猫没说话。
小崽子八岁生日的那天,猫带他去逛他一直想逛的集市,买了冰糖葫芦给他,甚至还给他置办了好几套新衣服,带他去最好的酒楼吃饭,就差带他去青楼找最红的姑娘了。
他紧紧拉着小崽子的手,一点也舍不得放开。
这是他几百年来一直放在心尖尖上的人,虽然这个愚蠢的人类是二了点。可是几百年来,陪他度过漫长岁月的是他。

他断了最后一尾,用最后的法力消除了小崽子对他的记忆。
小崽子连睡梦里都喊着神仙,他心一软,只留下他们初见的记忆,也算是...留一点念想。

他最后一次逆天改命。
猫再也没有梦见书生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