宴棘

招财进宝大吉大利。

《公主×骑士》
小公主一出生就拥有自己的守护骑士。
守护骑士当时也就五岁,看着刚出生的公主软软糯糯像个小团子一样可爱。
长大后应该也会是个温柔的天使吧,骑士这么想。
后来骑士清楚的认识到,自己还是太年轻了,这哪是天使,这就是个恶魔!

小公主连走路都不太利索的时候,就已经会恶作剧了。
本国的某位王子生日时,邻国小王子前来祝贺。
小王子路过小公主时,瞥了一眼就评价:“真丑。”
小公主也依旧咯咯的笑,只是捏了捏骑士的手。骑士不明所以,低头看小公主。
小公主伸出肉乎乎的手,指着奶油蛋糕。“要…要奶油最多的…”
骑士也只好宠着她,拿了一块蛋糕过来。小公主接了蛋糕,喀喀笑的更欢。
她又向骑士伸出手,骑士抱起她,小公主手里稳稳的端住蛋糕。
“请…请王子哥哥…吃蛋糕…”小公主有些吃力的说完这句话,还向骑士眨了眨眼睛。骑士心里全是天啊我的公主殿下你也太可爱了吧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珍宝…
骑士走到王子那。小公主奶声奶气的声音软软的,“请…请你吃蛋糕…”
小王子明显有些诧异,这公主该不会脑子有问题吧,骂她还请他吃蛋糕?但出于礼貌,他伸出手打算接住蛋糕。
小公主抓住时机端住盘子就往王子脸上招呼,还不忘以酷炫的眼神鄙视对方。
骑士:???
小公主如果会骂市井上的脏话,那她内心一定会是:吃我个鸡掰,傻逼。可以宫里的老师没教。
小王子呆滞了一会,气狠狠的冲去休息室擦奶油换衣服了,走之前还不忘撂句狠话:“等我告你父王去!”
小公主眨了眨眼睛,“可是…是哥哥你自己没端稳…而且哥哥你只会打小报告吗?…呜…你太欺负人了!…”
小公主大哭起来,小王子慌了神,谁会信是这个还不会走路的小姑娘搞恶作剧,大家只会以为是他欺负公主。他只能哄住这位小公主。
于是,小公主人生第一次恶作剧,完胜。

后来小公主逐渐长大,搞的恶作剧一个接一个,闯的祸也一个比一个大。
骑士每天帮她收拾烂摊子忙的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,但最近更忙,因为小公主的生日,也快到了。
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招惹了小公主,国王送她的宝石她一眼不看,生日前一个月几乎每天都在提醒他生日礼物。
骑士思前想后也没想出什么好礼物,最后只能把自己小时候的玩偶送给公主。
玩偶看起来有些年头,但小公主丝毫不嫌弃,还吧嗒亲了一口骑士。
“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!”

小公主觉得过生日这事忒没意思,不就一群人送送礼吗,送的还都是宝石,他们是统一意见了吗?!
我还只是个孩子啊!送宝石干什么!送我个玩偶多好!
骑士歪打正着,无意戳中了小公主的心思。
小公主吧唧亲了小骑士一口,看着骑士的脸慢慢变红,然后是耳朵,再然后是脖子…
她摸了摸骑士的额头,“不烫啊…你怎么了?生病了吗?我帮你叫御医!”
骑士慌忙推开了小公主,“臣只是有些累…不用叫御医…臣先告退…”
小公主奇怪的盯着骑士,直到骑士的耳朵红的快能滴血才挥手让他下去。
天啊随便就亲人!小公主你也太让人担心了!
但是…如果只亲自己的话…
不行不行你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!骑士摇了摇脑袋,试图把这种奇怪的想法摇出去。

小公主蹑手蹑脚走进骑士房间,她才不信骑士的鬼话!骑士一定是得了什么重病,怕她担心。
骑士睡在床上并不安稳,他满脑子都是小公主。小公主真的超级开心的时候会无意把小虎牙漏出来,小公主眨眨眼卖萌就真的无法拒绝她的要求了…
小公主真的好可爱啊!
骑士在心中无声的呐喊。
可那始终是公主,他高攀不起。
黑暗中他感受到某个熟悉的气息,是…公主?
小公主没想到骑士是在装睡,她又摸了摸骑士额头。“奇怪…不烫了诶…”
她放心的拍拍手,也不怕弄醒骑士。
小公主俯下身,轻轻的亲了下骑士的脸颊,“晚安啦,我的骑士。我很喜欢你呢。”
骑士浑身僵硬不敢动,如果有灯亮着的话,就一定可以看到他的脸再度泛红。

骑士内心复杂,一夜未眠。
小公主倒是睡了个好觉,清晨起来神清气爽。

骑士十八岁时要举行成年礼,于是他也想小公主当初那样,提前一个月追着问小公主要礼物。
小公主被问的不耐烦,随意扯了一朵花送他。“公主殿下,不能走心点吗?”骑士捂住受伤的小心灵。
晚上骑士就收到了来自公主走心的小礼物。
公主让他伸出手,他就这么傻乎乎的伸了。
一块白色手绢包住一坨不明物体被放在他手里,骑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小心翼翼的问:“这是什么?”
公主明显有些不耐烦,“不是你要的走心吗?我特地从晚饭顺下来的猪心!”
猪心????
骑士受到一万点暴击。
他开始怀疑自己当初听到的那句“我很喜欢你呢”是自己幻想的。
他走进房间,丧气的躺在床上。枕头底下有什么东西硌得慌,他伸手一摸。
是个玩偶。
骑士开灯一看,玩偶下面还有张便条。
“成年礼快乐!送你的玩偶是我自己缝的,够走心了吧?它只是长得不太行而已!”
“成年礼过了也要继续保护我嗷!”
骑士哑然失笑,玩偶的布料都还行,只是这手艺…难以描述。
算了,小公主送他的,他都喜欢。
骑士打开床头的柜子,里面有各种各样神奇的东西。
小公主送他的东西能放的他都放在那,比起小时候送的纽扣虫子之类的,这个玩偶确实算是走心。

小公主和邻国小王子有娃娃亲,但真到了订婚那天,小公主说什么也不嫁给那个王子,还当着国王的面亲了骑士一口。
骑士:???公主殿下你别这样我害怕…
小公主一脸无所畏惧,说不嫁就不嫁。这只是做戏而已,她凭什么不能拥有自己选择的人生。
国王被气的话也说不出,半晌只憋出个滚字。
小公主欢天喜地的就拉着骑士走了。

但骑士很快就被调走了,据说是攻打南方大陆的战争进入白热化,像骑士这样的精英自然会被调走。
小公主内心全是你当我傻的吗?!守护骑士都能调走?他又没犯错!
小公主还是咬牙坚持不嫁过去。

过几天小公主就坐不住了。
她听到骑士要成婚的消息了。
她气的眼睛通红,想去找骑士理论一番却又想起骑士从未说过爱她。她泄气的坐在床边,脸上写满哀怨。
是哦,骑士从来没有说过爱她这种话,那么从一开始就是她的一厢情愿吧…
邻国王子应该也不错吧…反正好歹也是个,王子…
不错个屁!

骑士现在慌得一批,他被迫从小公主身边离开,国王还硬插了个未婚妻给他。
国王看了他许久,缓缓开口:“皇家不是你能高攀的。从她生出来那一刻起,她就该明白,这是她的使命。她被你惯坏了,不懂分寸。那你也不懂吗?倘若她不嫁过去,邻国就会宣战,生灵涂炭是你愿意看到的吗?放手吧,年轻人。只要你选择离开,我会送你享不尽的荣华富贵。”
骑士沉默,许久,他抬起头问:“她嫁过去,会开心吗?邻国王子…真的爱她吗?”
国王点头,“自然。”
“那我离开。”
国王满意的看着骑士。

小公主一个人在房间里,她什么都不吃,也不说话,只是抱着那只骑士送她的玩偶,呆呆的坐在椅子上,偶尔抬起头看看天空飞过去的鸟。国王软禁了她
国王进来的时候,她也没吭声。
“我嫁。”她平静的开口。
“但我想最后一次看看这里。”
国王欣然同意。

小公主登上城门,风卷起她的长发,温柔的抚摸着她苍白的脸颊。
她一跃而下。
“晚安啦,我的骑士。”
“祝你幸福,一定要带着我的份一起幸福。”
城墙下开出盛大的花。

我靠大半夜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垃圾。
烦躁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